snowhearttt

爱磕


【katapepaiderastekenai】
还记得那个最后一集里,你浅金色的头发微长过眉梢,头顶和发旋那里镀上深金,开始向下延伸。那一次你大概是醉了,脸在夜风的吹拂下也洋溢着霞云,笑就没有停过,左脸颊是一个深深的梨涡。随着你的走动,随着动作的幅度,衣袖扬起,在夜风中又鼓起,白衬衫的衣角被它吹成凌乱,有点低的领口被风侵入,呼啦啦的鼓起,你一整个晚上都在作天作地,在房车上跟着跳跃的心情哼rap,清朗的声音带上沙哑,像冰块叮当碰撞在一起又咕咚咕咚沉到可乐里。
你又在大桥上沐浴着月光跳舞,摆动的身体像七月份从太平洋一波一波打过来的海浪,缓缓地,晶莹的,美丽的。你在月光下闪着光,月亮打下的阴影随着你的波浪起伏隐藏在你每一个褶皱里,再从下一波浪里倾泻流淌下去。
然后你咯咯的笑着,像春天恰好让我路过的歌唱的百灵鸟,每一句话都洋溢着浓浓的汽水,从我心底向上起泡,每一个泡震破,颤起我的五脏六腑。然后又听你笑盈盈的打趣:“哎呦喂,别搞我咯”这句话三分无赖七分撒娇,从你的舌尖轻轻跃起然后转了个弯降落在我们面前,是我们最喜欢的你俏皮的小口音。
你笑的时候眼睛也会眯起,双眼皮也稍稍敛起只留一个上翘的尾角,这眼里的半湖秋月,也被你弯弯一隐抿去,只留下温柔溺成的一滩桃花酿,一眼万年。一眼足矣。那里映着的还有点点亮亮的光,她们管那个叫属于你的星光,可我觉得那是点点的雪,一片一片溶化在你眼里。歌里唱棠梨煎雪,棠梨煎雪,你用这雪,凝成霜,融成了这初春三月的西湖龙井。
我看着你,脑子里突然就是一句话:
你的酒窝没有酒,我却醉的像条狗。
是啊,你都醒了,我这一醉就是好长时间。
———啊渺

评论

热度(7)